首頁 > 活動剪影 > 網路報導  

  節錄自 壹蘋果網站 
  節錄自 壹蘋果網站 

益茂中醫診所前身為百年老藥房,傳統醫學都充滿神秘色彩,如何成功轉型並能讓老字號的使命延續下去,能否請您談一談當初規劃空間時的心境及理念!

一、 當初發想設計的原創概念為何?

還原本色及未完成的概念足以影響設計空間的流暢感,我們利用大木頭及生鐵營造間的生命力,採用光線的流動及布幔的特性,軟化水泥混凝土的冷剛線條,試圖塑造舒適至極的極簡環境,提供給顧客最原始樸實的空間感。

二、 傳統的東方醫學與前衛西方建築藝術如何巧妙的結合?

傳統醫學充滿著神秘色彩,渾沌不明的空間,讓現代人產生許多聯想進而卻步前往,為了讓患者就醫充滿放鬆的感覺,我們採取大開間的空曠感,沿用西方近代解構概念,剝除不必要的裝修及繁雜的配飾,更能有效結合東西方的建築特點,溫馨的顧客服務輔以樸實的空間調性,我們販售的不僅是良好醫學診療,更是人性化的服務結合藝術層面,讓顧客耳目一新。

三、 您如何建構建築的流動性?並如何塑造動線的流暢性。

光線的軌道及布幔的色系調配,創造成日夜不同的環境動線,空間感層次分明的流暢,則是採用水晶、大木、混凝土、生鐵的巧妙結合,區隔了不同的使用空間的規劃,並塑造了動線的流暢性。

四、 請問您解構建築的本質在您的眼中看法如何?

解構=還原,不等於過度鋪陳,利用人們遺棄的廢棄物創造出新的生命力,延續了材料本身的永續性,構造在建築空間中充滿了驚奇的看法,解構材料的同時,創造了新的使命感,生生不息。

五、 請問您如何呈現中醫診所的內裝裝飾,如植栽、配飾等?

利用大木環狀波紋及生鐵堅硬的生命力,內裝裝飾,如植栽、配飾則透過光影的流竄創造出不同的特性,接待區的大木則用年輪迎接顧客到來,綠色植栽則採用修飾稜角的方法,還原空間的活潑性,佇立在診療間外的原木,象徵生命的崢嶸向上,每處隔間恰如其分的分散他的熱情與活力,冷木,大木不在只有一種語言,利用空間規劃,代替設計者表達我們的心聲與期望。

 

地址:益茂中醫診所: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25號 預約電話:02-2547-4767 一段不能遺忘的故事-當東方醫學遇見西方建築的故事 主治項目:健保內、婦兒科、傷骨科,附設水藥部代客煎藥,自費特別門診(轉骨、針炙減肥、製作人方)、意外醫療保險 轉大人180享瘦針管用三伏貼三九貼 金山老字號醫師簡介環境介紹門診時間最新消息 用藥用心 視病如親